2014-08-25 10:53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市市政公用局扮靓城市美景 营造舒适生活环境
  绿化、亮化、地下管网建设……公用事业与江城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为了营造全天候的美好环境,市市政公用局在绿化、亮化工作上费尽心思,努力为市民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
  今年上半年,我市完成大树栽植10万棵、花卉栽植270万棵、草坪种植7.2万公顷、绿篱栽种8000余平方米。受气候条件影响,我市每年5月1日左右开始集中栽种花卉。这些花卉在栽种前需要3个月左右的培育时间。绿化工作人员常说,三分种、七分养。集中栽种过后,补植、松土、浇水等一系列养护工作才是花卉栽植的重头戏。
  亮化方面,今年我市的路灯安装工作主要以次要街路、胡同和新建路段为主。除莲花社区要配合其他部门工作提前开工外,其他路段的安装工程于6月20日开始,预计将于10月30日前全部结束。目前,我市城区内主次街路、有名胡同基本都安装了路灯,亮灯率达到国家标准。
  地下管网是我市公用事业重要组成部分。老旧铸铁管改造一直是我市燃气工作的一大难题,铸铁管网不适合天然气的传输,带有安全隐患。今年,我市燃气行业完成了珲春街外最后450米老旧铸铁管网改造工作,这标志着我市燃气老旧铸铁管网全部取消。此外,我市的供水二次管网改造和供热老旧管网改造工程也正在积极的推进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